GlimmerLIM

23 Aug.

Until Sunbeams Find You (2)

无料本内容,真.第二篇
两篇内容不大相关
轻微幻红暗示
Frankly Honestly Lovingly

彼特.帕克最近正忙着参加“做纽约人民的好邻居”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这期间发生了一件让他在意的事情,一个被他救下的路人惹恼了他。
“虽然JJJ总说你是害虫”那个中年男子推了推眼镜,略带讽刺地说:“但我觉得相对于复仇者们,你好太多了,他们就像是个毒瘤。”
对于他的言论,彼特并没有说什么,他只是在中年男子转身离开的时候往他头上喷了一堆蛛丝还一边非常诚恳的道歉:“哦哦哦,真是不好意思我的蛛网发射器出了点小问题,非常非常抱歉........”然后又“不小心”地喷出几个蛛网。结果就是中年男子必须待在那里直到蛛网自动溶解。
那可是好几个小时,有你受的了。彼特在内心偷笑着快速离开了现场。
虽然出手教训了一下出言不逊的中年男子,但是他的话还是让彼特非常在意。作为复仇者联盟的预备队员,彼特非常想知道什么时候他们能再次集结。机场大战之后史蒂夫和托尼之间发生的事彼特略有耳闻。对于两个偶像之间的矛盾,彼特悄悄在心里站在了托尼这边。虽然美国队长做事必有他的道理,但是彼特还是替托尼感到难过。托尼本人到是显得没有那么在意了,也许是因为他需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根本没有时间去想。彼特这才想起来他已经有将近一周没有见过托尼了,即使去复仇者大厦拜访也只能看到与绯红女巫网聊的幻视,他有些担心托尼会不会过劳死。
趴在一个不知名大厦楼顶,彼特忽然觉得自己前途堪忧。如果复仇者再也不集结,他就不能成为其中一员了。最终在解决了又一起抢劫案并“意外”地损坏了一块JJJ的展板后,彼特决定去一趟复仇者大厦。
“嘿,彼特。”
今天彼特十分幸运,一到大厦就见到在客厅喝咖啡的钢铁侠,他用一贯的语气向彼特打了个招呼,只是神色间难掩疲惫。
“是来找我的吗?我听幻视说你这周来了很多次,是发生什么了吗?”托尼有些关心地问道,与此同时彼特也在打量托尼,他觉得与上次见面相比,托尼似乎瘦了不少。
“不不不,史塔克先生,我只是来单纯的来拜访一下,最近没有发生什么事。”彼特连忙解释。然后看到托尼明显地松了一口气。
看来史塔克先生的工作真的很辛苦,彼特暗自感叹。
“史塔克先生,其实这次我来还有另外一件事。如果你不介意,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彼特小心翼翼地提出了他的目的。
托尼晃了晃手里的杯子,随意的说:“问吧,如果我知道的话。”
“嗯,其实我是想问问队长他们还会回来吗?”彼特看到托尼骤变的神色,又赶紧解释:“不不不不是您想的那样如果您不想回答也没关系只是今天有人提到了这个问题,所以我想问问看,因为我认为...我是说我也应该关心一下...我想。”
彼特说了许多,发现托尼并没有回应,这才停下来紧张地看着他。史塔克先生不会生气了吧,难道他还在生队长的气?彼特想,抬头观察了一下托尼的脸色,似乎比刚才好些了,这才稍稍放下心来。
托尼一时没有说话,而是先揉了揉脸,才抬头回答彼特的问题:“他们会回来的。”那双略带疲倦的大眼睛与彼特对视,里面充满了柔和的色彩,“我正在努力,虽然还需要时间。但是复仇者们肯定会回来的,我们理应在此。”说着托尼站起身,拍了拍彼特的肩。
“不用太担心,孩子,我们可是复仇者。”
彼特心里一阵激动,史塔克先生在安慰我!托尼站起来之后扶了扶沙发,而彼特因为激动没有发现这点,等他回过神来托尼已经再次离开去工作了, 只留了彼特一个人在客厅里,茶几上还有一个黑色的翻盖手机。
史塔克先生把手机落下了。彼特正想追出去时却发现这个手机是非常旧的型号,这使得他犹豫起来。
正在他犹豫的时候,幻视忽然穿墙出现。“哇哦!幻视,你吓死我了!”彼特被吓得扔了手机跳到天花板上,幸好幻视眼疾手快接住了飞起来的手机使它免遭劫难。
“非常抱歉,帕克先生,最近大厦中只有我一个人,我没有想到你会在客厅。”幻视礼貌地道歉。
彼特摸着头从天花板上跳下来,
“没关系。”
然后他又小声地嘟囔:
“每次被你吓个半死,都快习惯了。”
“我想您应该知道我是能听的见的。”幻视再次礼貌地说。
彼特彻底无语了,只好移开话题。“这只手机是不是史塔克先生的?我看它的型号很旧了,所以拿不准。”
幻视看了看手机说:“是的,这是史塔克先生的,不过他从来没有用过。它放在这已经很久了。”
“为什么?”彼特好奇地问。
幻视稍停片刻才回答:“这是从瓦坎达寄来的。”
虽然答非所问,但是彼特立刻就明白了幻视的意思。
“这是队长寄给史塔克先生的?”他惊奇地看着那个不起眼的黑色手机。
“是的,队长还给史塔克先生寄了一封信,不过他一直没有回应。我想队长应该是希望史塔克先生能跟他联系的。”幻视回答道,“帕克先生,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不知道您能否帮到我。”
彼特很好奇有什么事幻视竟然需要他的帮助,于是他说:“当然,如果我能帮得上忙的话。”
“我想请您用这个电话跟队长联系一下。”彼特惊讶地瞪大眼睛,幻视并不意外,只是接着解释道:“史塔克先生一直不愿意跟队长联系,但是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他的负担越来越重,这样下去复仇者们还没回来,史塔克先生就要先倒下了。我觉得哪怕只是减轻一些内部压力也是好的。而且在瓦坎达的成员很多,有些地方他们也可以帮忙。”
彼特明白了,这是要他跟队长交换情报,“但是你为什么不自己跟队长联系呢?你不是一直与旺达有联系吗?”
幻视一时之间没有说话,或会儿才回答:“旺达还在生我的气。我匿名跟她联系被她发现了。”
彼特沉默,虽然他还只是个高中生,但是有些事就算是高中生也明白了,所以他只是用力地踮起脚尖拍了拍幻视的肩膀,鉴于那个番茄炒蛋配色的紫薯头目前正悬在半空中。
“好吧,我会帮你的,我需要做些什么呢?”
“帕克先生,您只需要定期的来大厦用这个手机跟队长他们联系就好了,我会将情报整理好。”
彼特点头,然后他有些犹豫地问:“这件事瞒着史塔克先生好吗?这毕竟是队长寄给史塔克先生的。”
幻视想了想,说:“我想史塔克先生知道了也一定会赞同的,他不会反对我们跟其他人联系,就像我联系旺达他也没有阻止。”彼特默然,忽然有些后悔没带墨镜来。
彼特第一次打电话时把队长吓了一跳,他好像没指望会有人用这个手机打给他。但是彼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队长发现不是托尼之后好像有些失落。在大概跟队长解释了一下他和幻视的主意后,队长对他们的计划予以肯定。
“这确实是个好主意,”他说:“我们会尽力配合的,孩子。”然后他顿了顿,又说:“如果可以,也请多告诉我...我们一些你们的情况,双方的交流也很重要。”
彼特点点头表示了解,然后发现自己的动作对方并不能看到,才赶忙大声说:“好的,队长。”
队长被他的态度逗笑了:“不用这么严肃,你可以叫我史蒂夫。之前在机场打伤了你,我还没有道歉。”
彼特对此感到意外,他连忙说:“没关系的队长,呃,史蒂夫,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立场,不是吗?”然后补充说:“其实你们...您和史塔克先生真应该坐下来好好谈谈,一上来就打架有点太冲动了.......”
电话那头的队长苦笑了一声:“是呀......”
一时之间气氛有些僵硬。不过好在很快他们就转移了话题,开始谈论在瓦坎达的情况和以后定期联系的时间。
从那之后,每周彼特都会到大厦报道三次,将幻视整理好的消息和队长共享。有时候来接电话的也会是其他人,幻视总会在旺达接电话时坐到彼特身边,就等着最后的时候能跟旺达说上一两句。较为频繁的联系让双方曾一度降到冰点的关系得到了缓解,渐渐地,他们也会在交换完情报后相互关心一下。
托尼发现了彼特和幻视的小动作,他就像幻视说的那样没有制止他们,却也没有加入的意思,只是有时也会帮忙整理一些有用的情报,关于九头蛇、神盾局和政府。瓦坎达也传来了关于瓦坎达振金走私的情报,这里面也有九头蛇和A.I.M的影子,队长担心这其中还有更大的阴谋。
彼特将队长的想法告知托尼后,他第一次对此作出了回应:“请告诉史蒂夫,让他们谨慎行事,政府里有想要抓他们把柄的人在。”彼特真是想立刻将托尼的意思传达给队长,在他看来,这是托尼愿意跟队长和好的迹象。但最终他还是在下次通话中小心地提了出来。
“嗯.....史蒂夫,史塔克先生让我转告你们,要谨慎行事,因为政府里有人想要抓住你们的把柄。”
对面沉默半晌才说话,
“也请转告托尼,让他注意安全。现在我们不在纽约,他将成为最大的目标。”
彼特听闻后向队长保证“我和幻视一定会保护好史塔克先生的。”
时间推移,虽然瓦坎达的振金走私被队长等人制止,也发现幕后的雇主的确是九头蛇和A.I.M,但已经有一部分的振金流出到了他们的手里。得到消息的托尼几乎是立刻就判断出对方的动向:“要振金无非是制作武器或装备,单看流出的量根本不足以批量生产,他们肯定是要找使振金与其他金属融合的配方。”
“那这个配方存在吗?”
托尼摇摇头,“没有,但是有一件成功的完成品。”
“完成品?在哪里?”彼特好奇的问。
回应他的是托尼有些凝重的表情。
“就在我的工作室里,是队长的盾牌。”
彼特立刻想到,只怕九头蛇现在的目标就是托尼的工作间了。
“估计九头蛇这几天就会行动。为了保险起见,你还是在随身带着我给你准备的制服吧,跟九头蛇的对战会十分危险,如果不是纽约现在缺少人手,我是不赞成你参与进来的。”托尼将之前彼特还给他的装备又拿了出来,彼特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也没有再拒绝。
九头蛇的攻击不出所料地出现了,不过这次他们的攻势十分猛烈,他们在纽约制造了多起爆炸,还派出了三只小队从各处潜进纽约,接近复仇者大厦,最为夸张的是从海里冒出来的三架章鱼型机器人。他们仗着自己皮糙肉厚就在岸边大肆破坏,完全不顾损耗,颇有要跟纽约同归于尽的架势。因此仅凭借钢铁侠、幻视和蜘蛛侠三个人的力量显然分身乏术,最终只有钢铁侠留守大厦,而其他两人去各处支援,随行的还有一些刚刚制造出来的钢铁军团。
超级英雄的力量十分强大,但是寡不敌众。很快的,彼特就陷入了困境,这还是他第一次独自面对一只军队。随着又一颗炸弹在身边炸开,彼特差点从墙上掉下来。
“嘿,丑家伙,看我堵住你的嘴。”
他一边说着一边射出成团的蛛丝堵住了章鱼机器人的枪口,下一刻机器人发出嘭的一声巨响,从内部炸开。
“呼......终于搞定了。”
彼特松了口气,但是立刻蜘蛛感应就警钟大作,一个九头蛇的小兵想要从背后攻击彼特,但他还没能成功就被一只箭射中。
彼特顺着箭的方向看去,一个浑身是黑还带了面具的弓箭手蹲在对面的高楼上冲他挥了挥手,在他身后的是同样一身黑的红发女人,她正在朝九头蛇的方向射击。彼特瞪大眼睛,我没看错吧,那是黑寡妇和鹰眼?他们怎么会在这儿?不过战斗没有给彼特留太多的思考时间,他回身又制服了几个九头蛇的小兵,才荡到两人身边。
“干的漂亮,孩子。”黑寡妇冲他一笑,“现在,可以搭我一程吗?”
之后的战斗似乎结束得很快,看来史塔克先生和幻视也得到了意外的帮助。等到警局派出人手来清理战场后,彼特和黑寡妇还有鹰眼一起回到了复仇者大厦。
在大厦里,彼特不出意外地看到了同样一身黑衣带着面具的绯红女巫、蚁人还有猎鹰。在他们中间的是一个彼特没见过的大个子。同样的黑衣服,浓密的络腮胡挡住了他的半张脸,露出的一双蓝眼睛让彼特觉得十分熟悉,仔细一看才发现那是美国队长——将近一个月没刮过胡子的,没了盾牌的美国队长。
托尼和幻视也坐在旁边,幻视的情况还好,而托尼则是显得有些狼狈,脱去装甲的他在众人中显得十分消瘦,手臂的姿势有些不自然,似乎是受了伤;脸上也带着淤青,不过最为瞩目的还是他因为怒视史蒂夫而瞪大的眼睛。彼特从没见过托尼这样瞪着一个人,他吓了一跳,悄悄撤回了迈向托尼的步子。
“你们怎么能.....怎么能就这样出现?现在你们身上的通缉令还没有撤回,就这样出现在纽约的大街上你知道会发生什么吗?”
托尼激动地冲史蒂夫喊道,语气中带了些崩溃。刚刚因为战斗结束和重逢而放松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有些紧张。史蒂夫也被托尼的语气吓到了,他似乎没有想到托尼会这么生气。
“嘿,我们刚刚还帮了你了呢。”猎鹰在旁边不满地插嘴道,随后他得到了托尼一个更加凶恶的瞪视。
“政府里那些没用的家伙们一定会抓住这件事大肆宣扬超级英雄的违法行为,我之前的努力都会回到原点。”
托尼咬牙切齿的说,任谁都不能在与人车轱辘了很久之后终于有了进展却一下子被打回远点后还能笑得出来。
“放松些,铁罐,”一直没说话的娜塔莎开口道:“他们做足了伪装,没有人能确定就是他们。”
彼特觉得娜塔莎说的的确有道理,因为戴上了面具,谁也不能确定这就是复仇者们。托尼则是一下子泄了气,他跌坐在沙发上,捂着脸,似乎是不再想说话了。史蒂夫担心的看着他,想说什么却又不好开口的样子,只能小心翼翼地坐了下来,气氛陷入了僵局。最后还是彼特打破了沉默。
“呃,你们有人想喝点什么吗?要知道刚刚我们可是打败了九头蛇的军队,所以有点渴也是正常的....”
所有人都盯着他,彼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旺达似乎是被他逗笑了,开口说:“帮我拿一瓶橙汁吧,谢谢。”鹰眼则是站起来要一起去。
“帮我拿一杯伏特加。”娜塔莎对他说。
尴尬的气氛终于消失,所有人都选择性地无视了坐在沙发上的两个人,各自找了些事情去做。等到彼特拿着饮料回来的时候,托尼和史蒂夫都不见了,只剩旺达、猎鹰和幻视还在客厅里。
“他们去哪儿了?”彼特一边将橙汁递给旺达一边问。
“我想史塔克先生和罗杰斯先生应该是去了史塔克先生的工作间,罗杰斯先生说想要跟史塔克先生谈谈。”幻视一边低头看着屏幕,一边回答道。
彼特耸了耸肩,他们早就该谈谈了。
这时候娜塔莎和克林特也走了进来,她端着酒杯径直走到幻视身后,“好东西不能独吞。”她说着,坐在幻视身后的沙发背上看向他手里的平板。
“什么好东西?”彼特也凑了过去,然后,他看到了托尼工作室里的景象。原来幻视一直在看托尼工作室的监控。
“我也是在关心复仇者的未来,罗曼诺夫小姐。”幻视理所当然地回答。
彼特很快就被屏幕上的画面吸引了,没再注意其他人的对话。提供画面的监控似乎是天花板角落的一个摄像头,只能看到托尼的正脸和史蒂夫的背面。可以明显的看出托尼和史蒂夫是在争吵,或者说更像是托尼单方面的。幻视又戳弄了几下,声音也被放了出来。
“我还是不能接受,罗杰斯,不能接受,你们就这样跑回来。这让我几个月的心血都付诸东流,还有这些拙劣的伪装,”说着他举起史蒂夫摘下的面具砸到对方胸前,“是个人都能认出你们来好么!?”
他停下来喘了口气,接着讽刺的说:“不过人们怎么也想不到伟大的美国队长会变成现在这样,你倒是不用担心。”
而一直没有说话的史蒂夫则是一把抓住托尼的肩膀,看起来情绪激动。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史蒂夫忍不住要跟托尼打起来的时候,史蒂夫却深吸一口气,对托尼说:“你我都知道,最关键的问题不在那里,托尼,我们不需要为此而争执。”
听到这句话时,托尼盯着史蒂夫的眼睛,似乎是想看出些什么,又像是想说些什么,但最终他只是低下头,“是的,是的,我知道.....”声音低不可闻。史蒂夫也低声说:“虽然我曾写信给你,但是我想有些事还是需要当面跟你说。”他停顿了一下,再次低声说:“我很抱歉,托尼,我不应该瞒着你那件事的,我没能考虑到你的感受。而且对于注册法案的事,我们也太冲动了些。这段时间我时常会想,如果之前我们坐下来好好的谈一谈,事情是不是就不会变成这样。我很抱歉。”说着他松开抓着托尼肩膀的手,微微向后靠。
托尼伸出手揉了揉脸,彼特一度以为他会再跟史蒂夫吵起来,但是托尼只是揉了揉脸,然后抬头看向史蒂夫,看向他同样疲惫的双眼和杂乱的胡子,“是的...是的,”他似乎一直在重复这句话,“这确实是我们的错,我们应该谈谈的。对于注册法案其实有更多的解决办法,但是我们都太冲动了。我也...我也应该道歉。”他疲惫地说,当终于与史蒂夫面对面地正视自己的错误时,托尼多日以来积攒的疲惫终于彻底显现。史蒂夫伸出手扶住他的肩膀,因为托尼好像随时都会倒下一样。
“但是不管怎样,现状是不可能改变的,”两人安静了片刻后托尼平静的说,“事情还是会变成现在这样,这是,这是不可能改变得了的。”
史蒂夫听到这句话,慢慢地抬头,有点艰难的望向托尼,不敢相信他听到了什么。
“不过,”托尼与史蒂夫对视,眼里带了些彼特看不懂的情绪,他缓缓地说“我们现在开始还来得及。”
在监控的另一边,几乎所有人都因为托尼的话屏住了呼吸,等待着事情的结果。最终的史蒂夫应该是笑了起来,因为在他对面的托尼脸上也挂上了淡淡的笑容。然后,出乎彼特意料却又让他觉得顺理成章地,史蒂夫将托尼拉进了一个有力的拥抱。那一定一个过分温暖舒适的拥抱,彼特看到托尼似乎在这一刻终于将这么多天来的疲惫、迷茫、矛盾、挣扎都抛开了,他不再是一个人了。
众人发出的欣慰的叹息打断了彼特的思绪,他觉得自己好像漏了些什么。不过看到屏幕上相拥的二人,彼特觉得这并不那么重要了。
他能听到托尼睡过去之前伏在史蒂夫耳边小声地说
“史蒂夫,你在这儿。”
语气中带着的是前所未有的安心和一丝不易察觉的依赖。
“是的,我在这儿。”
史蒂夫轻声地回应,温柔地将睡过去的托尼抱到了工作间的沙发上,盖好毯子。然后就坐在旁边,静静的履行他“在这儿”的诺言。
再也不用担心复仇者的分裂了,彼特想。屏幕中相继睡去的托尼和史蒂夫,像是终于在彼此身边找到了安心之所。他们依偎的样子,让彼特觉得似乎什么也无法再将他们分开,而作为一切的起源的两人,也将用他们的力量将复仇者联盟紧密相连。
END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immerLI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