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mmerLIM

04 Mar.

【瑟莱】喂饭

*非cp向,粮食向
*ooc啊ooc
*第一次写瑟莱而且文笔很差
*有很多私设与原著不符_(:з」∠)_
*写的真的挺差的而且烂尾了求轻拍
* @空白 你要的,不过不是甜饼_(:з」∠)_
        随着索伦势力日渐增强,黑暗逐渐向密林靠拢。瑟兰迪尔下令加强了边境的守卫,轮换周期增长,时时刻刻防备着外敌入侵。莱戈拉斯作为王子,当仁不让的加入了守卫队,半个多月才能回家一次。
         瑟兰迪尔虽然心疼,但是他知道这是无法避免的,莱戈拉斯作为王位继承人,应当承担起他的责任。可知道归知道,瑟兰迪尔还是无法抑制对莱戈拉斯的想念,这是莱戈拉斯成年以来,第一次离开他这么长时间。  
         守卫队的生活不算艰苦,但是长时间保持警惕的巡逻还是耗费了莱戈拉斯不少的精力,第一次轮换下来就瘦了不少,不过精灵的体质强壮,瘦了也不过是相对的,没什么大事。可瑟兰迪尔硬生生从莱戈拉斯脸上看出了憔悴,于是百忙之中还挤出时间逼着莱戈拉斯好好的补了一补。
        “Ada...”莱戈拉斯无力地趴在桌子上,“我真的吃不下了...”胃里撑得满满的,莱戈拉斯觉得自己几乎吃掉了前半辈子食物的总和,撑得他不顾礼仪捂着肚子趴了下来。
         瑟兰迪尔面不改色,把面前的一碗浆果往莱戈拉斯面前推了推,“吃。”
         莱戈拉斯在心理哀嚎不已,却在自家老父亲的注视下吃完了整碗浆果。
         我再也不要吃东西了。
         他生无可恋的想,顺便抛弃了残存的最后一点形象,彻底地摊在了椅子上。
         瑟兰迪尔见他确实吃了不少,才放了心,脸上到还是一如既往的严肃,自从莱戈拉斯成年之后,再难见到瑟兰迪尔有轻松的时刻,之前因为需要照顾莱戈拉斯而空出的时间再次被工作填满,局势更是给予瑟兰迪尔更多的压力,没有魔戒力量庇护的密林悬在崖边,摇摇欲坠。莱戈拉斯也明白,所以纵使父亲的忙碌让他失落,但他也只是更加努力的学习,尽力帮父亲分担着一切。如今瑟兰迪尔再次好好打量莱戈拉斯时,曾经那个喊着“Ada”冲过来挂在他身上的幼嫩绿叶,已经变成了可以与他比肩的大树,与他一起支撑着这片森林。
        瑟兰迪尔感慨、欣慰、心疼。自己曾在像莱戈拉斯这样的年纪失去了父亲,被迫一人担起了族群未来的重担,当莱戈拉斯出生时,瑟兰迪尔想着不能让自己的孩子重蹈覆辙,所以更加拼命的工作,但是他们总是难逃命运安排,莱戈拉斯即将面对自己的挑战。
         回来的这几日瑟兰迪尔日日压着莱戈拉斯多吃些东西,每一顿都变着花样儿,恨不得让他吃仅全世界所有的食物,天天被盯着吃饭的莱戈拉斯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小时候,痛并快乐地感受瑟兰迪尔突如其来的关爱。
        “也不知道Ada抽什么风...”莱戈拉斯冲跟埃莱丹来访的埃洛赫抱怨,“不过是离家去了半个月,之前也不是每日都能见到啊,怎么没见他有这么大反应...”
        埃洛赫不吭声,他自是知道答案的,瑟兰迪尔究竟为什么突然反常,恐怕跟此次来访的目的有关。
        “你父王应该是担心你吧,”埃洛赫老大哥似的拍拍莱戈拉斯的肩,“反正再过几天你就该走了,不过再忍几天罢了。”莱戈拉斯哀叹一声,“好想现在就出发,我真快撑不住了。”“快了快了”埃洛赫敷衍地安慰他,心里却想道在里面的埃莱丹和瑟兰迪尔,只怕这叶子还不知道他即将离开自己Ada去很远的地方,很久很久或许都不能再见。
        后来,众所周知,初出茅庐的绿叶王子加入了护戒远征队,与人皇、矮人一同历险,拯救中土于黑暗,半个月里被喂出的圆脸蛋早就不见踪影,或许还添了新的伤痕,彻彻底底变作成熟的模样。不过这些瑟兰迪尔都不得而知,他肩负着密林中所有精灵生存的重担,早已西渡回归一如怀抱,他曾经期望一直守护的孩子则去拥有了自己的责任,自己的人生。
        不过距离变得越来越远,时间过了很久很久,可最终他们终将重逢。
-Fin-

评论
热度(41)

© GlimmerLI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