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mmerLIM

23 Aug.

Until Sunbeams Find You (1)

无料本内容,这是真真正正的第一篇(›´ω`‹ )
两篇文的内容并不太相关
Beautifully Blazingly Ironicaly

“早上好,队长。现在是纽约时间早上6:00,今天的天气十分适宜外出锻炼。”
当史蒂夫从睡梦中醒来时,贾维斯的声音总会适时地响起,而有时候这可能是一天中他在大厦中唯一能听到的人声。
“谢谢,贾维斯。”史蒂夫起床洗漱并换衣服去晨练。今天并没有任务,所以他可以自己安排时间,但遗憾的是史蒂夫对此没有任何的想法。21世纪的生活与几十年前比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史蒂夫对于这一切都还有些无所适从,醒来后的大部分时间他都窝在神盾分配给他的房子里来消磨空余时间,而现在不过是换了个地方,还多了个可以聊聊天的贾维斯。这个世纪冷淡的人际关系和过分高出史蒂夫认知的科技还是让他不舒服,所以他只能如此。
每当史蒂夫晨练归来时总能不出意外地见到空荡荡的客厅,他的队友们不到出任务不见人影,仿佛连一同出生入死的经历也无法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有时候史蒂夫怀疑整个大厦里是不是只有他自己,而这种想法总是让他很绝望。今天史蒂夫决定不去多想,先专心地做一顿好吃的早餐。
“早啊,队长。”托尼几乎是凭空冒出来地跟史蒂夫打了个招呼,突如其来的声音让专心的他吓了一跳,煎锅里的蛋黄跟着破裂,金黄色的蛋液流了出来。史蒂夫有些懊恼地盯着不再完美的鸡蛋,而闯祸的托尼则丝毫没有在意,只是悠闲地端着杯咖啡。他的脸上带着点慵懒,整个人散发着长期疲劳后终于得到充足睡眠的满足感,厨房中食物的香气让他更加放松。托尼凑到史蒂夫身边,盯着已经做好的早餐发出叹息:“真好吃。”史蒂夫看着凑过来的托尼,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你怎么就知道会好吃?”
“你让我尝尝不就知道了。”托尼边说着边用他的大眼睛看向史蒂夫。
   哦我的天哪,他的眼睛真亮。史蒂夫默默地在心中感叹一声,然后将早餐装盘塞到托尼怀里,看着他满意地端着盘子开吃。对于史蒂夫来说,能见到这样的托尼是个意外的收获,毕竟平时几乎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他,这样的托尼一下子从屏幕上遥不可及的公众之星变成了一个抢他早饭吃的邋遢大叔,而这种真实感让他更加无法拒绝。所以史蒂夫决定重新做一份。
当他端着新做好的早餐出来时,托尼已经把他的那份解决干净并缩在椅子上享用他的第二杯咖啡了。史蒂夫坐到他对面,即使托尼只是坐在那里喝他的咖啡,他还是很高兴这顿早餐能有人陪伴。托尼喝完了咖啡也没有离开,似乎坐在那里思考着什么,等史蒂夫吃完了他才伸了个懒腰开口道:“嘿Cap,你今天有空吗?”这让史蒂夫有些意外,但他还是老实地回答:“呃...没有,怎么了吗,托尼?”
托尼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儿,随后无辜地眨眨眼,说:“没什么,只是想问问你有没有兴趣陪我出去。Pepper给我订了两张美术展的门票,但公司临时召开会议,我想你或许会愿意去看看,作为早餐的报答我还可以带你去参观现代的纽约。”
史蒂夫惊讶地挑了挑眉,还是立刻就答应了。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他只是有些渴望人的陪伴罢了。真是一个人待得太久了,史蒂夫暗自嘲笑了自己一通。
当天满满当当的行程让史蒂夫第一次真正的体验了现代社会的生活节奏。他们穿着不起眼的帽衫,在大都会博物馆、中央公园和快餐店中穿梭,中间史蒂夫和托尼就现代艺术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托尼对此很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不!不不,我坚持认为那家伙就是个老不正经!不好好在老家画瓷器也就算了,非要跑到巴黎那么老远的乡下去和莫奈画水,后来连水都不画了,改画裸女!阳光下的裸女!”
“嘿托尼,冷静,地上的小孩在看你......”
“后人受他荼毒,画什么跳舞的裸男和尖叫的秃瓢,都是拜他所赐......”
“天哪托尼,你的声音太大了。”史蒂夫无奈地拉低自己的帽子,企图避开周围人不满的视线,可站在他们旁边的小孩却不肯放过他。最后史蒂夫只好一手捂住托尼的嘴,一手拽着托尼向外走。这时他无比庆幸他和托尼穿的如此不起眼,如果被人发现他们是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史蒂夫不敢想象明天早上的头条会是什么。走出美术馆时史蒂夫松开手,他这才发现自己一时冲动干了什么。
我这么做托尼会不会不高兴?
他有些忐忑,回身看向托尼,企图观察他脸上是否有生气的迹象。幸而托尼只是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褐色的大眼睛里还充满了戏谑,这史蒂夫感到脸上有些发烫。托尼没有再与他争论,似乎史蒂夫的反应取悦了他。于是他们向下一站——快餐店进发。但在那里托尼就没有那么高兴了,因为他发现史蒂夫可以一连吃下五个汉堡都不用担心身材,而他自己吃到第二个就要思考自己的小肚子了。
“真是不应该跟你出来吃饭......”托尼抱怨道,郁闷地瞪了史蒂夫一眼。始作俑者却又拿起一个汉堡,在托尼哀怨的注视下慢慢吃完。
抛开过往,史蒂夫发现托尼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交往,只是他与人的相处模式还带了些孩子气,这在年过四十的人身上真的很少见,史蒂夫对此感到十分有趣。最终他们的快餐店之旅在史蒂夫干掉八个汉堡并得到托尼“讨厌的四倍新陈代谢”的评语之后结束。作为饭后活动他们又去看了部电影,是托尼挑的(鉴于他认为史蒂夫对于这些电影的了解少的可怜,但实则不然)。不过史蒂夫刚开始的时候还会有些紧张,因为这是他第一次看3D电影。
“这是你一定要尝试一下的,别怕,大兵,拿出你揍九头蛇的气势来。”托尼看他坐立不安的样子安慰道。这听起来没有丝毫帮助,却引得史蒂夫笑了起来。
“你安慰人的能力可真差。”
托尼瞪了他一眼,然后拉着史蒂夫进了电影院。
这是一部非常有趣的动画片,史蒂夫对以坏蛋为题材的电影感到惊讶,随后被奇奇怪怪却很可爱的黄色胶囊折服,这对一个老年超级英雄来说是前所未有的体验。电影散场后他还是奇怪托尼竟然会带他看家庭喜剧类电影。
“从基础开始,”托尼挥了挥手,他说到高兴的时候手上的动作就会多起来,“你对现代的认识就像是在小孩子的阶段,咱们要慢慢来。”史蒂夫不禁笑了起来,他决定不要告诉托尼其实他私下里已经看了不少的电影,而且种类繁多。他希望保持这样愉快的相处方式,即使代价是要多看几部动画片。
那天之后,托尼似乎觉得史蒂夫需要更多地体验现代纽约,于是不时地带着史蒂夫出去。有时候是各种展览,有时候就只是出去吃饭或看电影。不过两个人还有很多工作,所以只能抓住空闲时间一起出去。史蒂夫觉得他和托尼的关系近了很多,托尼知道很多东西,这使得他们每次总能有新的话题可聊。他发现解开误会后,他们其实可以成为非常要好的朋友,这让史蒂夫十分后悔当初的武断。或许是因为有了新朋友,史蒂夫心中低落的情绪逐渐消退,曾经的乐观积极又回来了。他开始主动的接触队伍中的其他成员,并获得了索尔大力的拥抱、娜塔莎的一个吻、克林特的小甜饼和博士的实验室邀约。
更令史蒂夫高兴的是,他们找到了更好的相处方式,每周一次的电影之夜就是最好的证明。
“与吾友相聚令吾甚是欣慰。”索尔挥舞着锤子轰隆轰隆地说着,正好敲在了克林特的脑门,让他虎躯一震,从沙发上翻了过去。托尼趁机抓住被克林特甩飞的遥控器,心满意足的在史蒂夫旁边坐了下来,开始选片子。好心的博士帮克林特检查了一下伤口,而娜塔莎只是舒服地坐在沙发上盯着托尼不让他选一些太过分的片子。
最终托尼屈服在娜塔莎的淫威下选了中规中矩的《星际迷航》,之后他悄悄地向史蒂夫这边挤了挤,抱怨道:“娜塔莎的眼神就像刀子似的。”史蒂夫看着他们,笑了起来。随即娜塔莎也瞪了他一眼,但这不能阻止史蒂夫的。
电影很有趣,至少对史蒂夫来说。但是连续五部的星际迷航马拉松让除了索尔和史蒂夫以外的人都昏昏欲睡,博士已经安静地睡着了;克林特滑到了地上;娜塔莎似乎还保留了一定的意识,她说了声晚安就回了房间;而托尼早在第四部的时候就倒下了,史蒂夫让他躺在自己的腿上睡得更舒服些。不过最后大家都被索尔轰隆轰隆的说话声吵了起来。
“已经放了五部了吗?”托尼醒来后迷迷糊糊地问史蒂夫,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托尼伸了个懒腰,“剩下的八部下次再看吧,我真的太困了。晚安,史蒂夫,我要去跟我的床来个美妙的约会了。”说着就摇摇晃晃地站起来,然后跟同样爬起来的克林特撞了个正着,两个人一起摇摇晃晃地离开了活动室。索尔也拎着他的锤子走了。
看着队友们一个个说着晚安离开,史蒂夫心里充满了复杂的情绪,一种混合着温暖、欣慰和一点点遗憾的感觉充满了史蒂夫的心。逐渐靠近的关系令史蒂夫欣慰,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还缺少什么,只好略过不去思索。或许只是自己的心理作用,他安慰自己,有了这么多优秀的伙伴和栖身之所,我已经非常幸运,不能再苛求更多了。他摇摇头,也跟着大家离开了活动室。
之后的一周都非常忙乱,史蒂夫也不再想东想西。不断闹事的九头蛇和A.I.M,还有不时冒出来的新坏蛋让整个复联被分散开了。史蒂夫独自带领了神盾的一个小队去了费城,阻止九头蛇的一次地下交易;克林特和娜塔莎被召集去执行一件秘密任务;博士去参加欧洲的一个重要的科研会议;索尔则被仙宫的事情绊住了;托尼面对的是老对手A.I.M,还算稍微轻松,但是他也是唯一镇守纽约的超级英雄,有更多潜在的危机,这让史蒂夫十分忧虑。
“不用担心,Cap,我能应付的过来,万一出现紧急情况还有神盾在。你就安心地对付九头蛇吧,我会在纽约舒舒服服地等你回来的。”托尼这样安慰他说,但史蒂夫还是无法安心。不知道为什么,史蒂夫总是会对托尼更加担忧,或许是因为他是他们中唯一一个普通人,只有装甲护身,也或许是他在战斗中有时明显表现出对自己生命安全的忽视,这些总是让史蒂夫忧心忡忡。
托尼说得没错,他不会有什么事的。他努力地安慰自己。
纵使如此,史蒂夫还是想尽快完成任务。为了缩短时间,他进行了连续三天的高强度战斗,第四天凌晨回到大厦时已经筋疲力尽,满身硝烟和疲惫。意外的是,史蒂夫发现托尼蜷缩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沙发对面的屏幕上还放着电影,是上次没有看完的《星际迷航6》,不过声音已经被贾维斯调低到不会影响托尼的音量。
“贾维斯,托尼已经在这里睡了多久了?”
“两个小时,sir打开电影后不久就睡着了。”
史蒂夫有些心疼地看着托尼眼睛下变得十分明显的青黑,可见这几天托尼也没能睡好觉。
“托尼,托尼,醒醒。”最终史蒂夫决定叫醒托尼,毕竟睡在沙发上可不舒服。
“Cap?”
托尼被叫醒时还有些茫然,他看着一身狼狈的史蒂夫说:“你回来了。弗瑞说你今天会回来的,现在都到明天了......”
史蒂夫一愣,然后才明白托尼是因为在这里等他回来才睡过去的。托尼逐渐清醒了过来,意识到他自己说了些什么,然后有些紧张地补充道:
“我就是正好在这看电影,不是在特意等你回来......”
托尼也不知道自己在解释些什么,他见史蒂夫没有说话,就自己站起来拿起咖啡杯,有些不自然地转开话题:“我也没想到你回来的这么晚,你饿吗?要不要吃点东西,冰箱里还有些晚饭,热热还能吃......”
史蒂夫看着喋喋不休的托尼,一种特别的冲动涌上心头。下一秒托尼被拉进了一个带有硝烟味的拥抱,属于史蒂夫的拥抱。就在那一刻,史蒂夫觉得自己心中长久以来的缺憾被补全了,因为在这个人情冷淡又危机四伏的时代,他拥有了一个位置,一个有人会等他回来的家。
这个拥抱来得快,结束得也快,因为史蒂夫感觉到了托尼的不自在,他放开托尼,盯着他的眼睛说:“好啊,请伟大的钢铁侠帮我热些吃的吧,美国队长都要饿扁了。”托尼大笑起来,他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没想到美国队长还有被饥饿打败的一天。”说着他走向厨房。“美国队长也是人,他肯定会饿的,而且强壮的身体也不总是好的。”史蒂夫半真半假地抱怨,又引来了托尼的大笑。
疲惫的感觉一扫而空,史蒂夫懒洋洋地坐在厨房的吧台边,看着托尼。其实史蒂夫一直能感受到托尼对他的关心。托尼陪他出去,组织电影之夜不仅是促进成员间的关系,更是帮助史蒂夫让他给那些无处安放的情绪找到了归宿。
看着托尼忙碌的身影,史蒂夫感到有更多他还不明白的情绪也悄悄地破土而出了。不过现在,史蒂夫只想走到托尼的身边,同他站在一起。
谢谢你,托尼。
我是多么的幸运能与你相遇。

End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immerLIM | Powered by LOFTER